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越南行政區



越南全國大約331,688平方千米。地形包括有丘陵和茂密的森林,平地面積不超過20%。山地面積佔40%,丘陵佔40%,森林佔75%。北部地區由高原和紅河三角洲組成。東部分割成沿海低地、長山山脈及高地,以及湄公河三角洲。

氣候屬熱帶季風氣候,濕度常年平均為84%左右。年降雨量從120厘米到300厘米不等,年氣溫介乎5到37攝氏度之間。

旅遊景點

北部

* 下龍灣(世界自然遺產)
* 河內:還劍湖、巴亭廣場、文廟
* 沙巴:
* Cat Ba島:位屬海防省,清靜且海水澄靜未受破壞,是夏天旅遊的好去處

中部

* 順化(古都):順化歷史建築群(世界文化遺產)包括順化皇城、皇陵等。
* 美山聖地(世界文化遺產,占婆時代印度教遺迹)
* 會安古城(古老華埠,世界文化遺產):日本橋、關帝廟和福建、潮州、中華、瓊府、廣 肇5大會館。
* 風牙者榜國家公園(世界自然遺產,喀斯特地貌)

南部

* 胡志明市:法式建築聖母大教堂、市政廳、郵局;堤岸唐人街;戰爭罪行博物館、古芝地道。
* 頭頓:十里長灘、耶穌山、鯨魚廟。
* 芽庄:越南最優美的海灘
* 大叻(高原避暑勝地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